章六十五、

章六十五、
假期还没结束,用手机戳的一章😘
————————————————————
接到魏兄飞过来的白眼,聂怀桑表示无言以对。

时人重礼,仙门百家更是以君子六艺来正己守道。不过,对比姑苏蓝氏依家规所训必样样精通、云梦江氏基本均有涉猎后随各人喜好专攻,他们清河聂氏却是有很大差别,那就是修为和武力决定一切,当武力层层加码,射、御两项能力自然就节节攀升了,至于其他的,稍微看得过去不是太丢脸就行。

作为一个聂家第一个合格的纨绔,聂怀桑对于乐之一字,也是七窍通了一窍,就像他喜欢的那些书画一样——只会看而不会自己挥毫泼墨,但他可以很骄傲地说,他会听和品,他大哥可是连听都不会的!

虽说他大哥会敲鼓,但那和鼓乐之道没啥关系。想当年,父亲尚在,大哥也还是个少宗主的时候,统领聂家新晋门生刀法教习一职,一月一次校场全体检查,就是门生随着大哥敲击的鼓点及速度快慢演练刀法,然后那些没跟上节奏或者练错的人……呵呵,这给当时还是幼学之年的他留下了多大的心里阴影啊´_>`

咳,被魏兄带跑题了,总而言之,就是清心音能修改成对演奏者都有效了,对大哥来说也完全没用。

大哥你别往这边瞪了,说的就是你啊。

一番打岔结束,虽然此时此刻蓝曦臣还没开始将清心音教与金光瑶,可还是定下了回去自行领发的决议,某些方面,固执可以说是蓝家人的通病了。

【……魏无羡猛地将自己抽了出来!他还是一张薄薄的纸片人,贴在封住聂明玦头颅的铁盔上……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必须立刻归位肉身!
    纸人羡抖抖袖子,蝴蝶振动翅膀一般飞了出去。他一冲出这道帘子,便看见……金光瑶微微一笑,一语不发地从腰间抽出了他那把赫赫有名的佩剑“恨生”。
    ……此刻,剑身犹如银麟闪闪的一条毒蛇,紧紧地追着纸片人咬……纸人羡扑腾着袖子左闪右躲…他瞥见一旁墙壁前的木格之上,静静躺着的他当年的佩剑——随便!
    纸人羡在随便的剑柄上用力踩了一脚。铮的一声,应召而出,剑锋弹出了剑鞘……与恨生森然诡谲的剑光缠斗起来。见状,金光瑶脸上有震惊之色转瞬即逝,他迅速敛容,右手手腕灵活地转了几转……令两剑自斗,左手则甩手一道符咒向魏无羡飞去……趁双剑在空中战成一片炫目的乱光,飞速扑动纸袖,冲出密室!
    时间即将耗尽,魏无羡一路飞扑回客居,恰好蓝忘机打开了门,他便奋力一扑、正正扑到了蓝忘机的脸上。】

重整旗鼓的聂怀桑读了这一段,自动忽略最后一句,非常庆幸纸人羡顺利脱困,道了句“好险好险”,我大哥沉冤昭雪还等着你呢!

魏无羡面色稍带严肃,道:“是很险,不过,照此番描述来看,‘我’怕是已经被敛芳尊看出马脚、识破身份了,此行一定不会那么顺利。”

金子轩道:“的确,毕竟是在金家的金陵台,若真识破了你的身份,甚至被反咬一口都有可能。”

晓星尘道:“那师侄你在只是纸人形状下,究竟如何漏出的马脚?”

魏无羡摊手:“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除非双眼有神力,否则正常情况下谁能知道附在剪纸上的是什么人的魂魄啊?

晓星尘:“……”我还以为师侄什么都知道呢。

聂怀桑:为何有种不好的预感?因为即将读到的不容乐观的局势?

【……蓝忘机被他两只宽宽的袖子挡住了两只眼睛,让他在自己脸上抖了一阵,这才轻轻将他拈了下来。
    片刻之后,成功归位,魏无羡立即深吸一口气,仰起了头,睁开眼睛,霍然站起。谁知身体还未适应,他一阵发晕,向前一倾,见状,蓝忘机立即接住了他。岂料魏无羡又是猛地一抬头,头顶撞上了蓝忘机的下颌,咚的一下,两人都是一声闷哼。魏无羡一手摸着自己头顶,一手摸了摸蓝忘机的下颌,道:“哎呀!对不住。蓝湛你没事吧?”
    被他摸了两下,蓝忘机轻轻拨开他的手,摇了摇头。】

聂怀桑恨不得以头抢地,含光君,这都是多要紧的时候了,你还让人在‘脸上’抖了一阵才拈下来,‘下颌’被摸两下再拨开他的手,你的一丝不苟呢?你的雷厉风行呢?都被夷陵老祖团吧团吧扔了吗?!

魏无羡被聂怀桑一边读一边抓狂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还不忘伸手在蓝忘机下巴处撩刮两下以示对含光君的嘉奖。

蓝忘机:“……”

【魏无羡拉他道:“走!”蓝忘机先起身跟他一起走,然后才道:“去哪。”
    魏无羡道:“芳菲殿!里面的铜镜是一个密室的入口,他夫人撞破了他什么秘密被他拖进去了!赤锋尊的头也在里面!”
    ……聚集在金麟台的世家仙首与修士们也都陆陆续续赶了过来
    ……蓝曦臣走了上来,蓝忘机望向他,二人眼神相接,蓝曦臣神色先是一怔,瞬间复杂起来,仿佛仍是不能置信。聂明玦的头颅,就在这芳菲殿内。
    ……金光瑶施施然地从人群之后走出,魏无羡道: “敛芳尊来的正好。再来迟一点,您芳菲殿密室里的东西可就看不到啦。”
    金光瑶怔了怔,道:“密室?”微微茫然,道:“怎么啦?……谁家没有几个藏宝室?”
    蓝忘机正要说话,蓝曦臣却先开口了。他道:“阿瑶,可否开门放行,借密室一观。”……越是推辞,蓝曦臣的口气也越是坚定:“打开。”
    金光瑶定定看着他,忽的粲然一笑,道:“既然二哥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好打开给大家看看了。”
    ……魏无羡又进入了这间密室,看到了多宝格上那张画满咒文的帘子,看到了那张分尸铁桌。还看到了秦愫。
    ……魏无羡心生不妙预感,他走到多宝格之前,一下子掀起了帘子,没有什么头盔,更没有什么头颅,只有一只匕首。
    ……一切看起来都正常无比。
    秦愫站在金光瑶身边,看他将这只匕首拿在手中赏玩,突然伸手,把它夺了过来!……秦愫身形一闪,匕首锋芒已尽数埋入她的腹部之中……顷刻之间,秦愫便已毙命!】

江澄道:“魏无羡,还真是被你猜中了,不过,你到哪都是这么能惹事啊!”这广众众目的,要真是被拆穿了,岂不是插翅难逃了?

魏无羡原本是看着金光瑶那边,思索着究竟那封信上到底写了些什么,不止让秦素心性大乱、又与金光瑶决裂,甚至在众人眼前自决身亡。然而此女到最后还是没说出金光瑶的一句不是,可谓是痴心一片,终究可惜了这么一个真性情的红粉佳人了。

思绪婉转间,却耳闻江澄这样一句话,魏无羡自然垂在腰间的手指忽地凝滞了片刻,而后覆道蓝忘机手背上,又被反客为主地握紧了。

此刻聂怀桑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那封告密信,以及,秦素的死,他觉得也不是那么简单。她在那种情况下,是真的不想揭发金光瑶的真面目,还是,有人让她想说也说不了呢?

目光紧盯着那张面上已带上悲戚之色、口唤‘阿素’的金光瑶,自知道这人是杀害大哥的元凶之后,他就不吝以最大的恶意去揣度他的想法,确切的说,是日后那个自子轩兄往去后权欲更加爆发的金光瑶。

评论-45 热度-2653

评论(45)

热度(265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