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更)章七十二、

马上到国庆假期了,放假的时候不一定能准时更新,所以这几天都加长更啦

----------------------------------------------------------------------------

【……估摸着跑的够远了,他连忙转了个身,把蓝忘机轻轻放到了地上。蓝忘机……站都站不住,一被放开就跌坐下去。

  魏无羡……倏地一伸手,这就把那条抹额摘了下来,一甩,以抹额充作绷带,抻直了蓝忘机那条多灾多难的腿,将它牢牢固定在树枝上。

  蓝忘机突然被他摘了抹额,一双眼睛都睁大了……魏无羡手法极快,已给他打上了结…蓝忘机向后倒去,不知是没力气坐着了,还是被他气得无话可说了…

  ……“想不到这个小丫头的香囊派上了大用场,回去可得好好感谢她。”

  蓝忘机漠然道:“真不是好好骚扰她?”

  魏无羡道:“什么话?这种事我做才不是骚扰呢……脱吧。”

  蓝忘机眉头微微一皱:“什么?”魏无羡道:“还能什么?脱衣服啊!”他说脱就脱,亲自动手,左右手揪住蓝忘机的衣领,往两旁一拉,一片雪白的胸膛和肩膀便被剥了出来。蓝忘机突然被他按在地上,强行扒去衣衫,脸都绿了:“魏婴!你想做什么!”

  魏无羡将他的衣服尽数扒下,嗤嗤撕成了数条……站了起来,拉开衣带,礼尚往来般的,露出了自己的胸膛。

  ……蓝忘机看着他的动作,脸上青白紫黑红交错不断,似乎就快吐血了……魏无羡摊手道:“衣服脱完了,轮到裤子了。”】

 

蓝启仁在听到他的好侄儿又一次被扯掉抹额的时候,已是面色怫然,到听清下一刻读得什么之后,陡然间勃然大怒、青筋爆绽,伸直的指着魏无羡手不停地哆嗦,嘴上嗫嚅了半晌,也好似要吐血而出,然而终究还是没吐出来,大喝一句“不知羞耻!”后胸膛就在不停地起起伏伏,整个一副强忍怒气的样子,好不狼狈!

 

还在等着听两人履险蹈危、浴血奋战、怒斩妖兽的聂明玦:……蓝前辈千万别客气,我的刀借你,两个都砍了吧!

 

蓝曦臣一边扶着叔父消气、按住义兄蠢蠢欲动的霸下,一边眼神诡异地瞄了一眼又一眼弟弟的脸色,只觉自己要瞎!

 

江澄的脸上也是青青紫紫很是难看,所以说,魏无羡这家伙一直明目张胆的撩拨蓝二还不算,还居然不要脸到如此地步,这么早就……那你们之前特-么-地一言不合就要吵破天、下一瞬就能大打出手是在骗鬼的?

 

金子轩在读到‘脱衣服’那一句后就当机立断地和江厌离调换了位置,然后迅速捂好了双耳,自己黑着脸继续听,要不是还顾忌着自身的风度教养,他真想也跟着破口大骂,什么人啊这是!

 

魏无羡本来并不在意,还在等着看蓝忘机的笑话,然而面对叔父大人的怒骂、其他人各种怪异无比的眼神,迷惑不解地回头想问下身后之人什么情况,结果却见蓝忘机居然眼神微浮、耳根通红……?!

 

魏无羡:Σ(⊙▽⊙"a

 

魏无羡再回头一想,立刻蹦了起来对着读书之人大吼大叫,“聂怀桑,你故意的是不是?停在哪不好,非得停在这儿?你们到底是对我的人品有什么误解?即便信不过我还信不过蓝湛嘛!你杵着作甚,还不赶紧读下去还本老祖的清白!”

 

众人:……你还有人品这种东西吗?

 

躲在扇子后面的聂怀桑像是终于憋不住了,把手中的扇子一甩便捶地大笑了一通,“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想要站起,可腿上有伤,又经一战,再加上急怒攻心,越急越不成,浑身乏力。心头激荡,竟然真的吐了一口血出来。见状,魏无羡立刻蹲了下来,在他胸口几处穴道上拍过……那口紫黑色的血吐出之后,蓝忘机顿觉心口恶烦闷痛之感大减,再看魏无羡举动,终于明白过来。从上了暮溪山之后,魏无羡便发觉今天的蓝忘机脸色很差,一定有郁气淤塞在胸,这才故意恐吓刺激一番,好让他把憋着的这口血吐出来

  虽然知道他是好意,但蓝忘机还是现出了一点愠色,道:“……你能不能别再开这种玩笑!”

  魏无羡辩解道:“这堵心血憋着很伤身的。一吓就出来了。你放心,我不喜欢男人的,不会趁机对你怎么样。”

  蓝忘机道:“无聊!”

  魏无羡早发现了,蓝忘机今天格外火气大,也不辩解了,挥手道:“好好好,无聊就无聊。我无聊。我最无聊。”】

 

众人:哦,原来是这样啊!呸,就算只是这样也非常恶劣了好么!

 

聂怀桑:这其实没什么清白可言~

 

晓星尘依旧脸色怪异,“无羡师侄,你这清心头瘀血的法子,是不是太过特立独行了?”要是有人这样对他,他的霜华恐怕已经出鞘好几圈了!

 

宋岚:是够特立独行的了,不愧是鬼道老祖。

 

魏无羡摊手:“对蓝湛来说,这绝对是最有效的方法不是吗!”对付古板什么的太有效了啊,没见就连叔父大人只是听了几句就快吐血了吗。

 

于是,蓝启仁刚刚缓解的脸色开始向另一种颜色过渡……

 

薛洋也大笑着道:“还‘不喜欢男人’,前辈你这话是用来骗当时还在喘气的屠戮玄武兽的吗?”

 

魏无羡:……我特-么-怎会知道,打脸来得这样快!

 

江澄气结,你扒人家衣服还有理了是吧?蓝二怎么没把你当场拍死呢!

 

蓝忘机:这是我命中注定的劫,舍不得。

 

【…蓝忘机脸色沉沉,半晌,道:“即知疼痛,下次便不要莽撞。……你现在身上这个东西,也一辈子都去不掉了。”

  魏无羡道:“那不一样…而且换一边想想,它代表着我曾经保护过一个姑娘。而且这个姑娘,今后一定会记住我了,这辈子都绝对忘不掉,其实还挺…”

  突然,蓝忘机将他重重一推,怒道:“你也知道,她这辈子都忘不了你了!!!”这一推,刚好推在魏无羡胸膛的伤口上。魏无羡捂着心口…“…蓝湛你…我跟你是不是有仇!…杀父之仇不过如此!”…半晌,无人开口,魏无羡又道:“蓝湛你今天真的好奇怪,说的话也不像你。”蓝忘机道:“你若是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去撩拨人家。你自己随心所欲,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魏无羡道:“我撩拨的又不是你,心烦意乱也轮不到你。除非……”

  蓝忘机厉声道:“除非什么?”……

  “……”蓝忘机喃喃自语道:“我为什么要在这里跟你说这些废话。”

  不知不觉间,魏无羡又挪到了他身边坐了下来,不知死活地道:“因为没办法,这个地方剩下了我们两个倒楣人嘛。你不跟我说废话,还能跟谁说呢?”

  蓝忘机看了这个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人一眼,忽然见他低下了头。

  魏无羡惨叫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住口!!!住口住口住口!!!!!!”蓝忘机深埋在他臂弯间,死死咬着他的手臂,闻声非但不住口,下齿更用力了。

  ……魏无羡道:“别咬了!别咬了!我滚!我滚!!!我滚我滚我滚你松口我就滚!!!!!!”魏无羡:“蓝湛你今天疯了!!!!!!你是狗!!!你是狗!!!!!!!!别咬了!!!!”

  等到蓝忘机终于发完疯、咬够了,魏无羡一骨碌蹿起,连滚带爬冲到这个地洞的另一侧……蓝忘机缓缓直起上身,整了整衣服和头发,垂眸一语不发,一派平静,仿佛刚才那个又骂又推又咬人的谁谁谁和他半点关系也没有。】

 

寂静,怪异无比的寂静。

 

聂怀桑神情投入、声情并茂地读了半晌,才发觉笼罩着这一片空间的,除了自己的诵读声之外,除了寂静,还是寂静。再环视一看,所有人都在直直盯着两个当事人不发一语,尴尬的聂怀桑轻咳了下嗓子,也不读了,和其他人一起盯了过去。

 

深陷众人焦点之一的魏无羡完全没所谓,他撸起自己还系着抹额的右手腕,待衣袖下滑后,仔细端量着手臂上至今仍然清晰可见的齿痕。当时觉得莫名其妙的行径,如今再想来,倒是另有一番深意了。魏无羡勾唇一笑,抬起带着齿痕的手臂对着蓝忘机,“蓝二哥哥,那个时候你可是好狠的心哪。”

 

蓝忘机如玉般指间附在齿痕之上,忆起当时伤口鲜血直溢的样子,轻声道:“很疼吗?”

 

魏无羡故作眼泪汪汪,又软着嗓子道:“可疼了!”

 

蓝忘机道:“很疼就好。”

 

魏无羡:“……”

 

众人:“……”

 

将自己骨节分明的双手再次叠在魏无羡心口烙印的上方,且借了这姿势把人牢牢圈在怀中后,蓝忘机才道:“因为这个再也去不掉的印记,有一位女子只怕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了。重重的咬你一口,留下最深的伤痕,疼到你骨子里,也要叫你一辈子也忘不了我。”

 

魏无羡呆住,虽然已经猜到了或许会有这样的隐义,可完全没想到能从蓝湛的口中听到这些话。待到回过神来,竟是觉得脸上微微发热了起来,他也没了半点调侃的心思,只略带好奇的问道:“蓝湛,这话也不像是你会说的话呀?”

 

蓝忘机:“不想让你再误会、再离开。”

 

魏无羡轻笑,又把手送了过去,“不会,不然,你再咬一次让我长长记性?”

 

蓝忘机正待动作,忽而听到两声加重的‘咳咳’之声,迎声看去,却是蓝曦臣在提醒他,不提在座的其他人,便是叔父,都已经快化身成屡屡喷气的水牛了!

 

蓝曦臣道:“忘机,便是情之所至,也需稍作婉转、有所顾及。”

 

蓝忘机道:“婉转的话,他听不懂。”这个‘他’指的是谁,众人都心知肚明。

 

蓝曦臣:“……”

 

脸色爆红中的江澄再次肯定了‘魏无羡是个智障’的想法。

 

想了想,蓝忘机又道:“此刻尚未束抹额。”言下之意,他是在倾心、命定的道侣面前,才会如此,超理直气壮!

 

这下连面有笑容的蓝曦臣也免不了嘴角微抽了。

 

金子轩看着怀中脸颊微红的江厌离,忍不住在心中默默道:是在下输了!

 

蓝启仁气极反笑,缓和成温和的语气道:“很好,你们两个回去之后,束好抹额倒立抄家规,三个月!”

 

魏无羡:“……”

 

还握着霸下的聂明玦:都中了夷陵老祖的毒了! 


评论-52 热度-2515

评论(52)

热度(25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