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更)章七十三、

国庆假期前倒数第二加长更~

----------------------------------------------------------------------------

【魏无羡看了看胳膊上的牙印,惊魂未定地蹲了下来……正在怀疑间,蓝忘机道:“多谢。”魏无再看蓝忘机,他郑重地又重复了一遍:“多谢。”……

  ……看他似乎终于恢复了正常,还跟自己说了两声多谢,魏无羡一高兴,又不由自主地想挪过去了……可手臂上的牙印微微一痛……他连忙克制住自己…

  蓝忘机道:“也许不是怪物。你看它,像何物。”魏无羡道:“王八!”

  蓝忘机:“有一种神物,便是如此形态。”

  魏无羡道:“玄武神兽?……跟传说的差的有点远了吧。”

  蓝忘机道:“自然不是正经的玄武神兽…四百年前,岐山曾出现过一尊‘假玄武’作乱…有修士命名其为‘屠戮玄武’…曾有修士组盟准备斩杀,但那年冬日,恰好下了一场大雪,严寒异常,那只屠戮玄武便消失,自此再未出现。”

  魏无羡道:“冬眠了。”】

 

聂怀桑松了一口气,这下两人终于讲到正事了,不过,知不知道凶兽的名字好像都没啥用吧?

 

魏无羡忍不住夸道:“你们姑苏蓝氏的藏书阁啊,可真是什么书都有,这种几百年前作乱过的‘屠戮玄武’有记载,连我到莳花女的花园一游也能记载,这真是太神奇了哈,该不会我和蓝湛斩杀屠戮玄武也专门编书记载了吧。”

 

蓝启仁轻哼一声,朗声道:“藏书阁内典籍乃是历代先祖经年累积而来,集先代阅历富,启后辈开明之智,警子弟继学之为,是我姑苏蓝氏安身立命之根本所在,自然异兽奇闻皆据实记载。”

 

所以蓝湛为保藏书阁连腿都断了么。魏无羡在心里嘀咕,嘴上却是继续问道:“那到底是怎么记得斩杀屠戮玄武这段?”

 

蓝曦臣道:“此记载书述是忘机后来补录的,我也有看过,屠戮玄武凶兽斩杀者,为夷陵老祖魏无羡。”

 

魏无羡拿手戳了两下蓝忘机的手臂,笑着道:“据实记载,哦?”

 

蓝忘机牵过作乱的某爪,面色不变,只轻吐两个字,“据实。”

 

魏无羡:“……”

 

江澄道:“我倒要听听看,这凶兽到底是怎么憋屈死的!”

 

聂怀桑亦稍显兴奋,哎呀,马上就要读出来了么。

 

然而魏无羡眉头一跳,他俩动手前的几天里,蓝湛可是……带着满是觑问的眼神看向蓝忘机,后者虽神色如常眸光却暗了下去,但仍是对他轻轻摇了摇头。

 

【…魏无道:“暮溪山到姑苏,比到云梦要近一点…最多多等个一两天,江澄也能赶回莲花坞。江澄人机灵,温家的人挡不住他,没什么可担心的。”蓝忘机垂下眸子恹恹的样子,低声道:“等不到的。”“云深不知处,已经烧了。”

  魏无羡试探着道:“……人都还在吧?你叔父,你哥哥。”

  ……蓝忘机却木然道:“父亲快不在了。兄长失踪了。”

  魏无羡…登时有些尴尬…谁知,他稀里糊涂一回头整个人都僵住了。火光把蓝忘机的脸庞映得犹如暖玉一般,更把他腮边的一道泪痕照得清清楚楚。

  魏无羡呆了呆,心道:“要命!”…他这个人最看不得别人流眼泪。女人的眼泪看不得…男人的眼泪更是看不得…撞到一个平素强势的男人的眼泪,比不小心看到一个洁身自好的女孩子在洗澡还可怕,偏偏他还不能上去安慰。在家府被焚毁、全族遭受欺压、父亲临危、兄长失踪、身有伤痛的多重打击下,任何安慰都是苍白无力的。魏无羡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半晌才道:“那个,蓝湛”

  蓝忘机冷冷地道:“闭嘴。”魏无羡闭嘴了。

  蓝忘机静静地道:“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魏无羡道:“哦……”…憋了一阵,他还是道:“其实我不是想烦你…你冷不冷。衣服烤干了,中衣给你外衣我留着。”…自己披了外袍,默默滚出去了】

 

这种对于蓝忘机来说,过于隐秘的私事,除了蓝家人之外,众人都听得很尴尬。

 

聂怀桑读得更是窘迫,尤其是读到看到男人的眼泪,比不小心看到一个洁身自好的女孩子在洗澡还可怕什么的,这种奇葩是说法,让他在窘迫之余更有一种忸怩之感油然而生。再想想自己之前抱着袖子痛哭流涕的样子,老天,更加有种其实当时自己没穿衣服的羞耻错觉了啊肿么办⁄(⁄ ⁄•⁄ω⁄•⁄ ⁄)⁄

 

魏无羡听着这段把自己的心里话都读出来了,颇有些难以为情,还有些为了蓝湛难受,讪笑着道:“蓝湛,那时候你那么认真地说讨厌我,从此以后我便对这样的认知深信不疑了呢。”

 

蓝忘机拥紧了他,哑着嗓音道:“对不起。”

 

“不是故意说你讨厌的,”顿了下,才接着道:“我很庆幸,有你在!”

 

都是修仙之人,耳聪目明,这两人没用避音符,也没有特意小声说话,自然都是被听到了。

 

蓝启仁重重叹了口气,抬头看去,再见两人抱做一团的样子,也是带不起丁点气愤之意了。若是兄长还在世,他会应允的吗?缓缓摇头,空想这些作甚。

 

蓝曦臣还保持着笑容,等了片刻,似是把心头的哀伤和酸楚压了下去,才道:“忘机,苦了你了。”

 

蓝忘机垂眸,“没有。”那时候,谁都不比谁好过。都过去了,或许,他的父亲,已经见到母亲了吧。

 

蓝家的人,即便是悲痛,也是内敛的,不露丝毫,而后,化为坚持,继承清风朗月之风骨,立于世间。

 

【…等蓝忘机恢复了平静,他这才若无其事地回去…他们把岸上散落的羽箭、长弓、铁烙都捡了起来,羽箭过百支,长弓三十余把,铁烙十几只……蓝忘机将所有的弓弦都从弓上拆了下来,结成了一根长弦。他两手将此弦绷紧,随即一甩,前方三丈之处的一块岩石被击得粉碎…魏无羡道:“弦杀术?”

  蓝忘机道:“从内部攻破。”与其坐以待毙,倒不如全力一搏。

  魏无羡道:“我也同意,内部攻破。但是你们家的弦杀术龟壳内部束手束脚,不利发挥,再加上你腿伤未愈,施展起来怕是要打折扣吧?……听我的吧。”

  …魏无羡背着一捆羽箭和铁烙,潜到了屠戮玄武的头洞前方…翻入了龟壳内部,魏无羡双足落“地”…铺天盖地的一阵恶臭,逼得他险些骂出声来…魏无羡就站在这些由残肢断体积成的尸泥里。继续往前走…果然,头部和颈部是鳞甲,越往下皮肤越薄,越脆弱。这时,尸泥已蔓到了魏无羡腰部…他握住铁烙的长杆用力往外拔,烙铁的前端从尸堆里带出了一样东西,发出“当”的轻微一响…他伸出手去,…握住它的一刹那猛地抽回手,心道:“什么东西,好强的怨念!”

  …屠戮玄武龇起了黑黄交错的獠牙,张口咆哮起来…趁妖兽合不拢嘴,魏无羡将一捆羽箭用力扎入了它最薄弱的那片皮肤里…魏无羡的身体已经被吸入了屠戮玄武的口腔之中,这种百年妖兽体内的五脏六腑十之八|九都是带着腐蚀性的,人只要被吞下去了,瞬间就会被被熔成一缕青烟!

 …屠戮玄武撞了一阵头…拼命把身体往外挤…蓝忘机早已在它头洞上放下了线,等待多时了。屠戮玄武一冲出来,他便收了线,弓弦震颤,切割入肉!…蓝忘机紧紧扯住弓弦,一刻不松,坚持了三个时辰…屠戮玄武才渐渐地不动了】

 

内部攻破,一人潜入凶兽外壳内部,引出其脆弱的肉身部分,另一人在外面结阵以待,伺机以弦杀术一力毙之。不得不说,这是最简单也是最绝佳的计划了,可实施起来,每一步都是险象环生、命悬一线!

 

特别是魏兄!聂怀桑把手中的扇子扇得飞快,仿佛是要借着这把微不足道的扇子祛除某些肮脏的东西一般,心道:太恶心人了啊,只单单是读出描述那副场景的文字,他都觉得腹中一阵阵恶心感翻江倒海的,果然自己还是做个锦衣玉食、执扇赏画看话本的纨绔最合适了么。

 

还是合力斩杀没错了,江澄点点头,又试着把自己代入成魏无羡这么换位一想,就算他没有蓝家人那股洁癖劲儿,也还是恶心地不行,突然觉得斩杀四百年屠戮玄武妖兽什么的,好像也没有那么羡慕嫉妒了……

 

“好!”聂明玦拍掌道:“果真是峥嵘头角、年少英豪!”

 

当年两人都是十七八岁的年纪,身侧无佩剑、手中无仙器,甚至旧伤添新伤、精力不足,仅仅拼着这样一股劲儿,杀死屠戮玄武凶尸,绝对担得起这样的夸赞!

 

魏无羡揉了揉鼻子,要是没记错的话,这貌似是他从这赤锋尊口中得到的第一句好话了,连他举手发言表示可以想办法解决聂家刀灵作祟的后患,都是没得一个多好的脸色的!对比刚到此处之时,这人口中严词厉训、手上提到欲斩的模样,多大的蜕变啊这是!再想想百凤山围猎,赤锋尊金刀立马横扫大半妖兽的战绩,突然有种‘妖兽才是赤锋尊毕生所爱’的错觉了~

 

薛洋沉思片刻,突然道:“魏前辈,那把锈迹斑斑的铁剑,就是铸造阴虎符的原料吗?”

 

魏无羡扬眉,道:“小流氓,还知道得挺多嘛。”

 

薛洋笑着道:“又不是什么机密,要铸号令凶尸的法器,这把铁剑还真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好材料啊。”

 

魏无羡也笑着道:“是的呢,原本一把品级不低的仙剑,在一头凶兽腹中,染鲜血、浸怨气,日积月累个几百年,可不是很难得、很合适吗!不过,修为天才如当年的我,握住的时候都差点被夺魂摄魄,某些各个方面都是半路子的家伙,可不要异想天开啊,当然,也没什么机会异想天开了!”

 

薛洋仿佛没听明白这话中的警告之意似的,依旧笑得昂然自得、漫不经心。

 

众人:能别在放狠话的时候还顺带再抬高下自己吗?自认天才什么的是不是有点厚脸皮了!

 

金子轩心道,射日之征那样的战事里,还抽空跑来暮溪山挖洞掘泥地找废铁,这厮怎么这种时候记性就这么好了? 


评论-29 热度-2170

评论(29)

热度(21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