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六、

章七十六、

眼见那边生死相逢的二人这般伤心,魏无羡揉了揉额头长吁了口气,哀叹道:“我最怕这种……”这种别人在他面前悲痛欲绝、痛哭流涕,而他自己却全无援手劝慰之策的情形了。

蓝忘机忆起石上所述玄武洞底他当时悲戚落泪的语句,心知他大抵又是“最看不得别人流眼泪”的性情犯了,抿了抿唇,蓝忘机突然很想问问,狗和别人的眼泪,魏婴究竟最怕哪一个?

魏无羡并不知道他的忘机牌靠枕又开始在心中悄声吃味儿且还有了某种可怕的想法,几息之后,耳中所闻温情的哭声仍威势不减,显然还在泪如泉涌,他又捏了捏眉心,“女人啊……”真的都是水做的!

自这接二连三的叹息,江厌离便知,此身着阳炎烈焰袍的女子,当是师弟重要的朋友,只是很多事情又岂是旁人能宽慰得了的,倒不如好好痛哭一场更好,便刻意曲解道:“阿羡,是对女人有什么独到的见解吗?”

魏无羡还以为自己无意中把心中想法说了出来,思及师姐在他和江澄面前从来都是长辈示之、极少落泪,忙连连摆手道:“师姐我错了,我不是在说你!”

江厌离学着以往魏无羡的无辜模样眨了眨眼,道:“不是在说我什么?”

魏无羡:“……”

此时,另一更显沉稳凌厉的女声响起,也道:“不是在说江姑娘,那就是在说我了,敢问魏公子魏先生,对我温情有何指教?”

魏无羡:“……”我什么都没说行了么!

魏无羡转身看向片刻间又哭完了的人,眼眶依旧红得不成样子,刚刚说话的声音也是带着浓浓的鼻音,可神色上已无大碍,果然,温情不愧是温情。

温情只呛了那么一句便没多做什么计较,她走到魏无羡的正前方,身后跟着前襟湿了一片的温宁,以及挂在温宁腿上的小温苑,哦,还有缀在后面的小景怡。

顿了片刻,温情及温宁,正而庄之地一齐向魏无羡弯腰行拜谢礼,虽然这礼,怎么看都因为抱着腿的阿苑几分郑重不起来。

魏无羡一个激灵跳了起来,大声道:“别啊,我可受不了被人一本正经地道谢!”

温情只认真道:“站好,这是你该受的!”姐弟二人依旧拜完了礼节,温情才直起身,“我门下一族老少五十多条命,还有阿宁,得你援助,才能保全,当受一礼,”又自嘲一笑,“如今这般境况,除了这一礼,我竟不知如何,才能报你大恩了!”

魏无羡还礼,“只是些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弱妇孺,自是当救,且你们姐弟二人襄助救命大恩在前,你不怪我情急之下把温宁催成凶尸就不错了,之前确实没多大把握能唤回他的神智的。”

“你不是成功了吗,我当初也不过只有五成把握替你……”话至此处,温情陡然想起尚在此处的四大家族之人,也有当时另一位当事人在,即刻闭了嘴,又转了话接着问道:“所以,这到底是哪里?这些人都聚在这里作甚?”

于是魏无羡又手比指划、三言两语地向她解释了一通。

温情得知此刻已读过教化司之事,心下惋之,又对魏无羡道:“伸出手来。”

魏无羡道:“干嘛,你不会又要拿针扎我吧。”说了这么一句,手还是老老实实地伸了过去。

温情哼了一句“扎不死你”便切起脉来,片刻后便道:“此次腹部剑伤恢复得不错,不过你身体底子薄弱,还需仔细调养才是。”言毕便从袖中掏出一白瓷小瓶放到魏无羡手上,,“这是养身丸,都是些温补有益的药材炼的,可时常吃些,用完再补给你。”

必须读完‘无字天书’方能返回,又想了下接下来要读到的,温情也叹气,又拿出一个更小的红色瓷瓶扔过去,“这里面有几颗护心丹,也看着用吧。”

蓝忘机听闻魏无羡“身体薄弱”就愣住了,又听见居然还需要用到“护心丹”,当即大惊,脸色苍白地拉起魏无羡上下来回视察了几次,仍不得解,再看他本人也是一脸懵,便转向刚刚切过脉的温情问道:“温姑娘何意?”

江澄、江厌离等人也是大惊失色,这人是谁,魏无羡啊,“身体薄弱”什么的和他有半分钱关系吗?

聂怀桑也问道:“温……姑娘,魏兄,身体不好吗?”

还不等温情回答,自觉并不娇弱的魏无羡便假意讨饶道:“情姐,我不就口误了一句吗,你就饶了我吧!”

故意在众人面前提起魏无羡身体状况的温情,闻言自然听得懂这人还想继续隐瞒的意思,带着温宁温苑找了地儿坐好后,才道:“他身体怎样,自然他本人最清楚,护心丹,但愿用不到。”

温宁怀中的阿苑又糯糯地叫着“要情姐姐不要宁叔叔”向温情扑了过去,还附赠了一个“我也想要情姐姐抱”的小景怡。

蓝启仁:“……”

晓星尘也担心他这大师侄的情况,不过,看这新出现的女子动作,还有拿出的丹药,当是能力不低的医者吧,还是受无羡师侄大恩的医者,切过脉后神情亦并不紧张,当无大碍才是。

是以听见小阿苑对这姐弟二人的称呼,还掩袖轻声对身旁的宋岚道:“所以我说,这小孩儿的辈分思维很是有问题!”

宋岚:“……”

评论(27)

热度(20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