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四、

【…当年…也就是他、蓝忘机、蓝曦臣、金子轩射箭得前四名的那一年。当日,比赛还未开始之前,他一个人晃着晃着,穿过一片小花园,只见有个身穿白色轻衣的少年站在那里,对着前方的一只靶子拉弓,放弦…竟是例无虚发。魏无羡喝彩道:“好箭法!…你是温家哪位公子?漂亮,射得太好了,我还从没见过你们家的射箭这么…”话音未落,那少年已抛下弓箭跑的无影无踪了。魏无羡一阵无语,心道:“我长得这么英俊么?英俊得把人吓跑了?”

  …回到广场,比赛即将开始…温晁在那边喝道:“再来个!还差一个!最后一个!”方才那名白衣少年鼓足了劲儿才举起手…“琼林?你也想参赛?…这是要计成绩的,上去丢脸我可管不着。”…魏无羡扬声道:“谁说他没拿过弓?他拿过的,而且射得很好!”…“你刚才在花园里射得不是挺好的?”

  …这温琼林大概是从没在旁人面前射过箭,从指尖到手臂都在发抖,一箭飞出,连靶子都没中…温琼林的脸红到了耳根,不消旁人挥退,自觉落荒而逃。魏无羡追了上去,道:“唉,那个…琼林兄对吧?你跑什么?”温琼林这才停了下来,垂首转身,从头惭愧到脚的样子,嗫嚅道:“……对不起…你……你推荐我,我却让你丢脸了…”魏无羡道…“有点自信。我老实跟你说吧,你比你们家的人射得都好。我见过的所有世家子弟里,箭法比你好的绝对不超过三个。”

  江澄走了过来,道:“你又在干什么?三个什么?”

  魏无羡指着他道:“喏,比如说这个,他就没你射得好。”

  江澄暴怒道:“找死!”魏无羡受了他一掌,面不改色地道:“真的。其实没什么好紧张的,多在人前练练就习惯了,下次一定能让人刮目相看。”

  …江澄不耐烦地拖着他离开了…忆起这一段,魏无羡的目光从温宁身上,转到了浑身血污、双目紧闭的江澄身上,五指不由自主握紧成拳。】

 

众人听完这段,都不由自主地看向温家姐弟二人的方向。

 

事实上,若无魏无羡闹的那出杀人、叛逃的大戏,他们可能连温宁是谁都不知道。就是现在,仙门百家中人,也是大多数只知夷陵老祖为温氏余孽大杀四方背宗忘义,不晓得温宁是哪根葱。

 

可此时此刻,这个面色惨白甚至隐隐发青、颈间青筋绽出,且带着奇怪纹路的有意识的高阶凶尸,怎么也无法让人和描述中的温氏旁支‘琼林兄’——看到陌生人都要害羞得躲起来的人联系在一起。那只是个软弱温和、唯唯诺诺,说话轻微口吃,紧张时尤甚的少年罢了。

 

薛洋很庆幸,自己可是从小到大都是能豁得出和人拼命干仗的,要是像温琼林一样,估计没等到一个能把他炼出凶尸的人,就已经骨头都不剩了。

 

晓星尘摇头,世上因缘相牵、果报相环,这薛洋,何时才能明白呢?

 

温情用手指使劲儿戳了下温宁的额头,骂道:“只不过是两个照面,加上几句话而已,就能让你冒死相助了?”可她知道,更该被责备的是她,是她这个当姐姐的没做好,才让她弟弟对这点微末的善意就能谨记在心。

 

如今早已感觉不到疼痛的温宁,还是下意识身体后倾、欲作出以前被戳疼时一样的表情,可反应了一阵方醒悟,他脸上僵硬得很,也没有什么表情可有了,又慌忙地在姐姐的暗沉的眼神中低了头。

 

那个时候的魏公子就像太阳一样自信耀眼,又本领高强,还对自己那般的赞许有加,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鼓励认可自己!那几句话,不只是‘而已’,对于他这样一个长久以来都是被轻视耻笑的人来说,很珍贵,太珍贵了。

 

所以,公子有难,又怎能袖手旁观?

 

  【…第二日至夷陵…温宁刚转身关上门还没来得及缓口气,魏无羡便又掐住了他的脖子…纵使被温宁所救,他方才…捕捉到了“监察寮”三个字!温宁慌忙摆手:“不是…我…这里的确是监察寮,如果有什么地方,温家人不会搜索,也就只有这里了。你们可以待在这里,只是,千万不要被其他人发现…”…谁知,正在此时,小屋的木门突然被打开了,一个女声道:“我正要找你!你给我好好交代…”…魏无羡霎时出了一身冷汗闪身挡在榻前。温宁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两人僵硬地看着站在门口的那个姑娘。她身上穿的炎阳烈焰袍…品级非常高与温晁平级!三人僵着对峙半晌…一个声音在门外问道:“温寮主,怎么回事?

  …门外几人随她一齐走远了。温宁松了一口气,解释道:“我……我姐姐。”魏无羡道:“温情是你姐姐?”温宁有些不好意思:“我姐姐。很厉害。”

  确实是厉害。温情也算得上岐山温氏的一位名人了…魏无羡道:“…你姐姐是温情,是寮主,你竟然敢把我们…”这时,榻上的江澄动弹了一下轻微地皱了皱眉。魏无羡立刻翻身察看:“江澄?!”…魏无羡大喜过望,然而,很快发现,不对劲。江澄的表情很奇怪,很平静。太过平静了。…魏无羡…心往上一悬,道:“江澄,你看得见吗?听得见吗?认得我是谁吗?”

  江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拍了他一掌…“刚才那一掌,我用了十成十的灵力。你感觉到了吗?…魏无羡,你知道,化丹手为什么被叫做化丹手吗?…因为他那双手可以化去金丹,使人永不能再结丹,灵力溃散沦为一个普通的人。”…魏无羡跌坐在地上,看着榻上状似疯癫的江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没有谁比他更清楚,江澄是一个多好强、多看重自己修为和灵力的人。而如今,化丹手一击,将他的修为、自尊,复仇的希望,通通击成了粉碎!】

 

江澄先前就被读到受到太大打击差点精神崩溃,对魏无羡更是又气又恨差点把人活活掐死,众人再听到他这状若癫狂的样子,长叹一声便也不觉奇怪了。

 

倒是,温宁在那种情况下胆大包天地藏人该赞一声‘良善至诚、知恩图报’,然而没想到深知利害关系的温情也对此视若无睹,可见那温情一脉医师只救人不杀人的传言,当是属实了。

 

众人原以为接下来也就是养伤、伤愈、离开夷陵监察寮的后续,谁知爆出来的事情却让众人大吃一惊。

 

原来,江宗主曾被温狗温逐流化过丹吗?如今为何又是灵力完好无损的样子?那可是多少玄门高手被废于此、却从未有人复原过的化丹之术啊?!

 

忆起此事,江澄至今仍旧心有余悸,虽然在这处空间之中无法运转灵力,可他清楚知道,自己的金丹好端端的还在那里。只是,此刻内心之中止不住的恐慌,是何缘故?

 

掩下心中异样,江澄打起精神来,对魏无羡身旁的晓星尘致礼,道:“还要多谢抱山散人当初垂手相助、复我金丹,烦请晓道长日后代为称谢,江某感激不尽!”

 

江晚吟的金丹竟是那传说中的仙人抱山散人修复的?!

 

众人闻此,甚是惊奇。可仔细想想,若是求助这位能成功,也有合理之处,毕竟江氏养子魏无羡,其母亦是抱山散人之徒。

 

“可……可是,”晓星尘被这位江宗主的话惊呆了,瞠目结舌,“可是,师尊她老人家已经闭关几年不露面了,而且山上已经近十年无人出入,再者,金丹是何等之物,师尊再厉害,也做不到将被化的金丹无中生有啊……”

 

江澄猛地转头向魏无羡盯去,动作之快差点把脖子扭断!

 

沉默许久的魏无羡终是叹气,先拍了下腰间骤然紧绷的手臂,又看了看师姐。见师姐被金子轩照顾安抚着还好,只是蹙着眉担忧地看着他和江澄,便稍稍放了心。

 

对上满脸都画着‘解释’二字、恨不得把眼珠瞪出来的江澄,魏无羡淡然道:“哦,我骗你的。” 


评论(83)

热度(22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