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八、

本章纯属抽风之作,慎!入!

------------------------------------------------------------

【风邪第十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灵娇尖叫着从床上坐起,桌边正在看信的温晁一拍桌子,怒道:“深更半夜的你又鬼叫什么!”王灵娇惊魂未定地喘了几口气,道:“我……我梦见那个姓魏的了,我又梦见他了!”

  温晁道:“他都被我扔进乱葬岗三个多月了。你怎么还梦见他?你都梦见几次了!”王灵娇道:“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梦见他。”

  温晁原本就看信看得心烦意乱,没空理会她,更没心思像以前那样搂着她安慰,不耐烦地道:“那你就别睡觉了!”

  她下了床,扑到温晁桌边,道:“温公子,我……我越想越觉得害怕啊。我觉得……咱们当初是不是犯了个大错?……他被扔进乱葬岗里,会不会没死啊?他会不会……”温晁太阳穴处的青筋跳动不止,道:“怎么可能?我们家之前派过多少批修士去清剿乱葬岗?有一个回来过吗?他被扔在里面,只怕是现在尸体都烂得臭过一轮了。”王灵娇道:“死了也很可怕!如果他真的像他说的那样,化成厉鬼,回来找我们……”她说着,两人都想起了那一日,魏婴坠下去时的那张脸,那个表情,不约而同打了个寒颤。】

 

魏无羡满面嘲讽,道:“这两个温狗此时此刻倒是有了先见之明,知道我要来‘感谢’他们,‘谢谢’他们多此一举帮了我大忙。”

 

江澄急道:“那不成你早就有修鬼道的打算了吗?”话刚出口,他便想到当年那句‘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的豪言壮语,那个时候,这人是怎么回他的?‘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干什么’。到头来竟是把他推向阳关大道,自己走了独木桥……

 

魏无羡低头,把玩了两下腰间陈情的穗子,道:“若岁月安稳,即便没了修为,画符、炼器、研究阵法,我干什么不行?可偏偏不是,还被扔进了乱葬岗,大概冥冥之中自有天注定吧。”

 

原本聚精会神想听些什么的薛洋,此刻满脸晦气,啐道:“这是什么破石头,劳什子的剖丹不写就算了,怎的乱葬岗一段也是只字不提,就这么跳了过去?”

 

魏无羡勾唇一笑,“呦,小流氓,难不成你还想听些秘法、学个秘笈的吗?想知道乱葬岗里面有什么秘密,听些字句怎么能比得过亲身体验呢!等你到了乱葬岗之后,也可以进去待上三个月,要是你活着出来的话,说不定也能混个‘夔州老怪’呢!”

 

聂怀桑见魏无羡情绪很不错,便也跟着搭话道:“乱葬岗虽说就叫‘乱葬岗’,但据说那是一片比云深……咳,比金陵台占地都大的群山,魏兄你安营扎寨的地方也只算是外围?传闻进到里面的人都是有去无回,所以魏兄,那里面究竟有些什么啊?”

 

蓝启仁喷气:原是想讲云深不知处的吧?!

 

聂明玦心中顿然一提,看向聂怀桑,沉声道:“怎么,你还想进去看看?”

 

霎时间,聂怀桑觉得自己就是被老虎盯着的家猫一只,浑身毛都炸了起来,一边本能地把头摇出残影,一边颤声道:“好奇,大大大哥,我真的真的只是好奇!”

 

聂明玦冷哼一声,“谅你也不敢!”

 

魏无羡却双眼一眯,面孔即时变得温和起来,语气也宛若拐卖无知幼童的人贩子一般,温声道:“乱葬岗深处啊,那可真是个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当人从高空被扔下去的时候,首先会有‘黑烟’给他来一边熏染,舒筋活血;再有呼朋引伴的‘灵友’过来做一遍穿刺,脱胎换骨!等通过这些之后,就能和里面成群结队的凶尸,玩儿游戏了哦~”

 

然而这和语气截然相反的内容让人听着真是毛骨悚然啊~~~

 

薛洋愣愣地问:“……玩什么游戏?”

 

“自然是石头剪刀布之后,决定下到底是‘人吃凶尸,还是凶尸吃人’的问题呀!”

 

……

 

空间中传来几声耐不住的呕吐之声,即便稳坐如山的某些人也是脸色煞白。只因,臆想到某个在乱葬岗里待了三个月还活蹦乱跳的人到底吃啥喝啥情节……

 

“啊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玩了,居然还真有人信啊哈哈哈哈~”

 

蓝忘机:我没信。

 

蓝曦臣麻木:我已经想到日后云深不知处能热闹到何种程度了。

 

聂怀桑惊魂未定地拍着自己的小胸脯,向大笑着几乎滚到地上又被捞回去的魏无羡小声道:“……谢谢魏兄解惑,我一点都不好奇了。”

 

江澄白着脸揉了额头几下,内心嘶吼着究竟还有没有人能管住那张嘴了?那个三棍都打不出个闷-屁-的蓝二根本指望不上啊!!

 

这次连江厌离都十分想把永远长不大的魏三岁扔去再跪一天的祠堂,至少跪满十一个时辰才行!

 

金子轩很是赞同,觉得自己很是反胃的同时,还提醒了下,一定不能给跪祠堂的人饭吃。

 

被唬得强作镇定的薛洋,貌似淡定道:“我不用去什么鬼乱葬岗,也已经是夔州老怪了。”

 

魏无羡抹掉眼角笑出来的湿润,道:“小流氓,你逃不了的,回去之后乖乖来乱葬岗自投罗网,别劳烦本老祖亲自去抓哦。”又朝着身后叫道:“情姐,我给咱们乱葬岗新收了苦力一个,什么砍柴挑水、耕田种地、搭房建屋、挖坑埋人(?)都能算他一份,当然烧火做饭就不用他了,小心他下毒。”

 

刚才也被恶心不行的温情不以为意,能在她眼皮底下下毒的还没出生呢。顺着魏无羡指过去的方向一看,竟是个犹带稚气少年,还和那个金家人被一样的骷髅手爪制住了,便问道:“什么人?”什么样人能让魏无羡动手赶向乱葬岗?

 

魏无羡道:“一个更没心没肺,还热投鬼道的人。”是真-没心没肺。

 

温情道:“哦,欠教训。”

 

魏无羡:情老大你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魏无羡选择吞下自己挖的坑,“是呀,我会好、好、教导他的。”

 

薛洋简直被这人气成河豚,“你-特-么这是教我?”

 

魏无羡理直气壮,“没错啊。”

 

薛洋:“……”

 

晓星尘:这样挺好。

 

宋岚点头:是不错。

 

金光瑶笑笑,“成美,看样子你以后会过得很充足。”也不知是薛洋在乱葬岗被监督劳作过得好,还是他困住不净世和蓝氏家训作伴更舒服?当然要是哪一年蓝老先生能精简一番家规就更好了。

 

薛洋黑脸怒怼,“你-滚!” 


评论(74)

热度(239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