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八、

【在魏无羡的人生之中,有两段极为煎熬的岁月,都是在这个地方度过的。他原本没打算要故地重游的。而于温宁而言,乱葬岗则更是一个永难忘怀的地方

  一阵冷风席卷而过,树海簌簌而响,仿佛千万个细小的声音在窃窃私语。魏无羡侧耳凝神细听,单膝跪地,俯下身,轻轻地对着身下的土地呢喃了一句什么。忽然,一处土面微微拱了拱。

  像是从黑色的泥土里开出了一朵苍白的花,一只骷髅手臂缓缓地破土而出。

  这小半截骷髅臂婉转无力地扬着,魏无羡伸出一手握住了它,身子压得更低,长发自肩头滑落,掩住了他的半张脸。他将唇凑到这只骷髅手边,轻声细语,然后静默,仿佛在聆听什么,半晌,微微颔首,那只手又缩成了一个花苞,重新钻回地底去。魏无羡站起身来,拂去身下泥土,道:“这几天陆陆续续抓了一百多人上来,在岗顶,都还活着。可是,抓人的人都已经下山了。不知他们究竟想干什么,总之小心些。”】

 

魏无羡读这段的时候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同,可有两个人却只感觉身上突生寒气、遍体生凉,连端坐的身形都僵硬了起来。

 

金光瑶扯扯嘴角,发现自己笑不出来了。

 

薛洋也是满身诡异之感,摸摸自己肩膀上的两个东西,试探着问道:“魏……前辈,这不会……也是乱葬岗上,挖出来的尸骨吧?”

 

温情:怎么这两人才认出来这是骨头?不过,乱葬岗上,竟还有这些东西,我怎么没见到什么骷髅花?

 

听起来,他和小矮子被锁住琵琶骨的,总共四只的骷髅手爪,和读到的白骨花什么的,很像哦?

 

魏无羡原还在奇怪金光瑶为何脸色变得如此难看,听此问才做恍然大悟状,“噢,你问这个呀,当然是……一样的乱葬岗特产啊。”

 

原来不是长得像骨头,而是真的死人爪子啊。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薛洋和金光瑶唰的一下,冷汗都吓出来了,薛洋道:“怎么能有人用死人尸骨做武器的呢?!不会中尸毒的吗?没有尸毒也会有其他奇奇怪怪的问题吧!!”

 

魏无羡道:“怎么没有?我不就是吗。本老祖是修鬼道的,用骷髅做武器很奇怪吗?放心放心,虽然是真的骷髅手爪,但我已经处理过了,除了锁骨还有皮外伤,不会有其他副作用的,这可比普通的镣铐铁钩好用的多了。”

 

薛洋:“……”呵呵!

 

金光瑶:“……”感觉完全没办法放心!

 

其他人也顿生膈应之意,恶心之外,又对这两人献上二分同情。

 

仔细想想,乱葬岗是一座尸山,所谓随便一铲子挖下去就能翻出一具尸体的话,也不是什么虚言,用骨头当武器的确很划算了。

 

江澄忍住几欲出口的作呕之感,问道:“那这样,岂不是乱葬岗漫山遍野都是暗器了?”

 

魏无羡颇为遗憾地摇摇头,道:“虽说是乱葬岗特产,可大多数泥中骷髅手爪都只能借为传递信息罢了,还是只我一人能听懂的信息。现在做成武器的也只有这四个,而且稍微有点修为的人都能将其打散,偷袭之外伤人的可能性非常小,我原也是带在身上且做防身的。”

 

谁知道还真派上用场了。

 

聂怀桑惊奇道:“这样也很是了不起了,那乱葬岗多大的地盘啊,魏兄你竟能想出如此办法,将其境内所有风吹草动尽在掌握中,比配备大批门生侍卫有用的呢。”

 

事实上,只是因为穷得请不了护卫,呃还有一些其他原因不能请护卫,又没个能耐漫山遍野去设禁止,才想出如此办法的。

 

夷陵老祖尴尬了一瞬,立马笑容满面地得意起来,“那是当然了,在乱葬岗上,能目而视之的低阶走尸是第一道防线,第二道防线便是这地底下传递消息的骷髅了,若突发异常或有敌来犯,那高阶走尸或是凶尸就能火速赶到,当时第三条防线,而且惧是老实听令、绝对不叛的防线。如何,比你们清河行路岭吃人堡的防线只好不差吧?”

 

闻言,聂明玦略带凶狠的眼神转了过来。

 

聂怀桑:魏兄,你不提这茬儿,我们还是能好好聊天的。

 

金子轩仍旧看不出这样阴森森的东西,究竟有何处可得意的,不过还是提醒道:“你就这样把自己老巢的守备给泄露了?”

 

魏无羡不以为意,“我的老底被挖得还少吗,反正后面也许还是会读到,再说就算知道了也没什么用,这些又不是死物,嗯好吧就算都是死的,那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知不知道都没什么差别。”

 

听完这厮吹嘘乱葬岗之后,江澄很想反唇相讥一句,都森严到这种程度,为何最终还被围剿成功了呢?

 

是反抗不了,还是根本就不想对抗了?

 

后面,究竟还有多少剜心透骨的变故……

 

金光瑶很想说一句,你们是不是又说跑偏了?还有出去之后,肯定也逃脱不了的,就不能先把这玩儿意收回去吗?

 

然而此刻,他这巧言善语之口,除了叹气,已经再说不出其他的话来了。 


评论(31)

热度(19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