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

魏无羡顿感无辜,这蓝景仪不是蓝家是哪家的?叔父大人您不也总自称‘老夫’的么?唉,家和万事兴啊,我还是少说两句吧。

 

  【突然,金凌冷冷地道:“你给我闭嘴。”

  金阐愕然:“你让我闭嘴?你是什么意思?”

  金凌道“什么意思?你聋了还是傻了,听不懂人话?闭嘴就是让你别吵!”

  被绑了这么久,金阐早就浑身暴躁,怒道:“你凭什么让我闭嘴?!”

  金凌道:“你在这儿废话有个屁用,多吵几句绳子能断?听得人烦。”

  “你!!!”另一个年轻的声音道:“咱们现在被困在这里,山上那么多走尸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冲进来。这种时候你们也要吵架?”

  这个最冷静的声音正是蓝思追。金阐道“是他先发疯的!怎么,你自己可以骂就不许别人骂?!金凌,嘿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敛芳尊是仙督,你今后也是?我就不闭嘴,我看你…”“咚”的一声,金凌的脑袋突然撞了过来,金阐痛得大叫一声,骂道“要打架,奉陪啊!老子正窝火着呢。你个有娘生没娘养的!”

  听了这句,金凌更是怒不可遏,被捆着不方便动手,他就胳膊肘和膝盖并用,连连出击砸得对方嗷嗷直叫。可他是一个人,金阐却是个往常总是前呼后拥的,几个少年一见他吃亏,立刻嚷道:“我来助你!”一齐围了上来。

蓝思追坐在附近,身不由己被他们卷入了群殴的洪流,一开始还能勉强劝告“都冷静、冷静”,可错挨了几记肘击之后,他痛得连连皱眉,脸越来越黑,最终大叫一声,索性也加入了混战。】

 

这个叫金阐的,骂他就算了,居然还敢对金凌口出恶言,魏无羡边读边气得不行,好在金凌没让他失望,二话不说风风火火地就打起来了!

 

魏无羡握拳,嚷叫道:“金凌好样的,使劲儿揍那个出言不逊的王-八-孙-子,赶紧别用头撞太疼了,用手肘、用脚踢啊,横踢左踹!思追别光看着啊,这种欠揍的就是应该打到他老实才行!”

 

听见蓝思追也受波及打架的蓝启仁:……这人要是到了蓝家,日后蓝氏后辈真不会像当年那群被带歪的世家子弟一样吗?

 

江厌离被金子轩悄然牵了手,仍不免心酸,我儿受苦了!

 

同样脾气从不跟平和沾边儿的江澄点头表示赞同,搁他他也绝对出手揍。

 

其他人:此等人而无礼之辈,确实该打。

 

晓星尘摇摇头道:“只是如此不知祸福的境地,也能打得起来,这帮小辈也是心宽了。”

 

宋岚不可置否,只道:“他们当和你如今一般年纪。”

 

在姑苏蓝氏中向来掌罚的蓝忘机听某人之言,想起当年也是因口角之争继而打架事件,默默改了想法,辱及自身、亲人及家族,在保安危之下,恩,该打!

 

蓝曦臣微笑:再这样下去,也许蓝家掌罚之人也怕是要另择了。

 

  【外边三人都看不下去了。魏无羡率先跳到伏魔洞前的石阶上,喝道:“喂!都看这里!”…。扭打作一团的少年们抬头望去,蓝思追看到了他身旁那个熟悉的身影,喜道:“含光君!”蓝景仪嚷得更大声:“含光君啊啊啊啊啊啊!”

  …魏无羡迈入伏魔洞来,将随便拔|出鞘,随手往后一抛,一道身影闪出,接住了剑,正是温宁。这群世家子弟又是一阵鬼吼鬼叫:“鬼鬼鬼鬼将军!”

  温宁扬起随便…在洞中四下行走,斩断捆仙索…蓝思追那头却满面明光,道:“莫…魏前辈。你是来救我们的吧?不是你派人把我们抓来的吧?”虽是疑问句,可他满脸都是全然的信任和欣喜,魏无羡心中一暖,蹲下来揉了揉他的头,……道:“我?我有多穷,你又不是不知道,哪来那么多钱雇人。”

  蓝思追连连点头道:“嗯。我早知如此!我知道前辈是真的很穷啊!”】

 

被蓝家小辈思追三句话打回原形的夷陵老祖:……

 

魏无羡对着如今的蒙童阿苑怒火凝视中,好你个阿苑,枉我平日里对你这么好,你就是这样回报我的?

 

温情不明所以,关阿苑什么事?

 

聂怀桑喷笑,哆嗦着道:“不是吧魏兄,连个小辈都这样说,你这究竟是穷到什么地步了啊?”

 

江澄暗爽,叫你叛逃,活该!

 

魏无羡自暴自弃地道:“我就是穷到没钱雇人怎么了!小孩儿们都是被‘人’抓来的,这不就是这场栽赃大的破绽吗?”

 

聂怀桑好整以暇地一挥扇子,“然而根本不会有人信啊。”

 

魏无羡:“……”

 

聂怀桑:“你怎么就能穷到这种地步了?”

 

魏无羡:“……那你离了家族还能银钱富足不成?”

 

聂怀桑自信道:“我当然有……咳”有私房钱了。他那些私人珍藏,除了小部分是别人送的,可都是自己买的。大哥是怕他玩物丧志,银钱一向给他不多,只从公中支钱,哪能攒得下一个藏宝阁呢?

 

这点他可真有先见之明,要不是大哥在这,都想叉会儿腰好好骄傲下了!

 

聂明玦:我是该欣慰下还是狠揍一顿?

 

  【“……”魏无羡道:“乖。对方有多少人?这附近有埋伏吗?”

  蓝景仪抢着道:“对方有好多个人!脸上都用黑雾遮挡看不清面容,把我们捆了扔这儿就不管了…哦哦这外面有很多走尸!一直在叫!”

  蓝忘机收剑回鞘,对蓝思追道:“做得好。”…蓝思追连忙起身,对着蓝忘机站得端正笔直,还没来得及露出笑容,魏无羡就嘻嘻地道:“是啊,做的真好,思追啊,都会打架啦。”蓝思追一下子涨红了脸,“那、那是…方才一时冲动…”忽然,魏无羡觉察有人走近,回过头,只见金凌手脚发僵地站在他们身后。

  蓝忘机立即拦到魏无羡身前,蓝思追又站到了蓝忘机前面…魏无羡从他们两个人身后走了出来,道:“你们干什么呢?一个一个叠罗汉似的。”

  金凌的脸色很是怪异,拳头松了又紧,紧了又松,似乎想说什么话,可又开不了口,只是用目光盯着魏无羡的腹部那个被他捅过一剑的地方……魏无羡左景仪,右思追,把两个小朋友的脖子都圈了一把,道:“好了,赶紧都出去吧。”

  蓝思追道:“是!”角落里其他少年还挤成一团不敢动……

  …蓝思追道:“捆仙索已经解开了,大不了我们齐心协力杀出去罢了,若你们不走,万一待会儿我们离开后尸群涌入,看这山洞的地形,岂不是瓮中捉鳖?”说完,他拉上蓝景仪,两人和几名蓝家小辈率先跟在温宁身后向外走去,一群少年面面相觑。须臾,一人道:“思追兄等我!”跟了上去,一齐走了。

  这名少年正是当初在义城给阿箐烧过纸钱、撒过热泪的那小“多情种子”,旁人唤他子真,似乎是巴陵欧阳氏的独子。随后陆陆续续几人,都是上次义城的熟面孔。剩下的少年…只好也都硬着头皮绕过去了】

 

金凌……

 

若自己当真与师姐还有金子轩……有莫大关联,只是捅一刀而已,很应该不是吗?

 

还会担心他呢,真是个好孩子啊。“我大外甥真好啊,还会关心我这个大舅舅呢。”要是长得不像金子轩、更像师姐那就更好了。

 

江澄也觉得自己外甥哪哪都好,就是看不过另一人占了大舅的位子,“关心你?少自作多情了,他这是在想要不要补上一剑,省得你还要上蹿下跳,整日里作死。”

 

聂怀桑道:“毕竟是子轩兄的儿子,金小公子确实很好,不过这位名唤子真的小辈也似很得魏兄你心意啊。”

 

魏无羡笑道:“确实挺对我胃口的,是和云梦毗邻的巴陵欧阳氏的独子啊,这个小子真已经出生了吧,江澄好似曾备过贺礼呢吧,嘿,挺有趣的小孩儿,日后可以早点和咱们小金凌、还有思追、景仪他们结个竹马之交,也不错啊。”

 

江澄简直想上手把魏无羡这张嘴撕了,兰陵金氏那烂摊子还乱着呢,哪能把阿姐那么快嫁过去,这没成亲,大外甥又哪能这么快出生? 


评论(23)

热度(20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