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三九、

【蓝忘机道:“你打算从今以后一直如此吗。”魏无羡道:“一直如此怎么了,瞧不起我这片地盘吗。这座山头可比你们云深不知处还大,伙食也比你们那儿好多了。”“魏婴。”蓝忘机道:“你明白我是何意。”

  “……”魏无羡无奈地道:“蓝湛你这个人……真是绝了。本来我都调转话头了,你又拉回来。”这时,喉间微微发痒,一阵突如其来的血气上翻,魏无羡隐忍地咳了两声。见蓝忘机要来握他的手,魏无羡一闪,道:“干什么?”

  蓝忘机道:“你的伤。”魏无羡道:“免了。这点小伤浪费灵力做什么。坐会儿就自己好了。”】

 

蓝曦臣看了蓝忘机一眼,心道,一次两次的询问,接二连三被拒绝,魏公子这样的隐瞒的举动,反而会让忘机大致确认灵力受损的现象,至于为什么不是没了金丹,恐怕谁也不会贸然如此猜测。

 

聂怀桑看了魏无羡一眼,说道:“魏兄,你这屡次三番、干脆利落的躲闪,真是直截了当地表明,你对含光君,一点也没有那什么的意思啊。”

 

蓝曦臣:“……”

 

其他人:“……”

 

魏无羡斜觑了眼蓝忘机,什么也没看出来,便板着脸地盯着聂怀桑,边盯边忍不住伸长右腿来回活动了几下,然而迫于那个敢说不敢认的聂二旁边还有个佩刀而坐的聂大,他这一脚到底还是没真的踹出去。

 

魏无羡接着又冲聂怀桑挑挑眉,示意:别怂,给我走着瞧~

 

聂明玦:尽管踹,本宗主不介意!

 

聂怀桑:……

 

蓝忘机:“……”此等形式下岂是能儿女情长的时候,虽说‘魏婴’此时确是尚未开窍。

 

温情:就乱葬岗上的伙食,还比蓝家伙食好,那这些姓蓝的倒是吃什么长大的?还有,魏无羡,‘坐会儿就自己好了’,你以为你是蘑菇吗?

 

【蓝忘机不跟他废话,又去捉他的手,正在这时,洞外走来两人。温情的声音道:“坐会儿自己就好了?你当我是死的吗?”

  她身后跟着的,便是托着一只茶盘的温宁…而抱着温宁小腿的便是温苑。他一进来,踏踏踏冲到魏无羡身边,改挂到他腿上。见魏无羡和蓝忘机不约而同望向他,温宁的嘴角动了动,似乎想笑,然而他脸上的肌肉是僵死的,牵不起来,只得招呼道:“魏公子……蓝公子。”

  魏无羡抬起一条腿,把温苑提到空中晃了晃,道:“你们怎么进来了?这么快就哭完了?”温情恶狠狠地道:“你看我待会儿怎么让你哭!”虽是这么说,声音里却还带着浓浓的鼻音。魏无羡道:“笑话,你能怎么让我……啊!!!”

  温情走过来就是啪的一掌拍在他背上,生生把魏无羡拍出了一口血,满面不可置信,道:“你……你好毒……”

  说着便两眼一闭,晕了过去。蓝忘机面色一白,接住了他,道:“魏婴!”

  温情却亮出了三根明晃晃的银针,叱道:“我还有更毒的你没见识到。起来!”魏无羡又若无其事地从蓝忘机怀里起来,抹了把嘴边鲜血,道:“免了,最毒妇人心,我可不想见识。”

  原来方才温情那一掌不过是拍出了卡在他胸口的郁结废血。闻名百家、岐山第一的医师,下手又怎么真的会不知轻重?蓝忘机见又是恶作剧,狠狠拂袖,转过身去,似乎是根本不想再理这种无聊的人了。】

 

蓝曦臣笑笑:忘机这是恼羞成怒了。

 

魏无羡笑笑:二哥哥这是不好意思了。

 

金子轩好像很有经验,看起来是拂袖不想理会,实际上转头就能继续去嘘寒问暖了。瞄了下蓝忘机冷若冰霜的面孔,呃,这个好像确实不会有。

 

江厌离有些哭笑不得,阿羡怎么这种时候还想得起来装死玩。

 

从前深受其害的江澄转过脸不想再回忆过去,蓝二转个身做什么,就应该当场再补一掌将这家伙真的打得吐血晕厥才对,看他还敢不敢还装死戏弄人了!

 

魏无羡吐舌:当然敢~

 

突然感觉伸出去的右腿沉了些,低头看去,魏无羡便和趴在他腿上的小阿苑大眼瞪小眼中。

 

魏无羡:“……你什么时候跑过来的?”

 

蓝忘机摸摸阿苑的脑袋瓜,代为答道:“刚刚。”

 

阿苑主动凑过头去,享受摸摸,末了才忽闪着大眼道:“羡哥哥,抬腿。”

 

魏无羡了然,这小家伙是听懂了一两句话了是吧,随即动了动调整好姿势,抬起了……左腿。

 

阿苑嘴巴一瘪,眼中慢慢蒙了层雾气。

 

魏无羡大笑两声,放下左腿,再翘起右腿晃了两下,把阿苑也哄得立马阴转晴地咯咯笑了起来。

 

蓝启仁:成何体统!

 

依然呆在温宁身边小景仪含着手指:景仪也好想玩哦,但是那边有胡子飞飞的先生在。

 

【温宁刚刚醒来,整个人反应都慢一拍,方才见魏无羡吐血也是一呆,此刻又记起魏无羡是自己神智不清时打伤的,内疚道:“公子,对不起……”

  魏无羡摆手道:“行了行了,就你那一拳,还真以为我会被你怎么样吗?”

  温情乌黑的眼睛瞅着那边蓝忘机的神色,道:“含光君,你请坐吧?”

  魏无羡恍然大悟,心说怪不得觉得像是忘记了什么东西,原来蓝湛进来后这么久还没坐下。可洞内能坐的地方只有几张石床,而每一张上都铺满了奇怪的东西,旗子刀子盒子,还有擦过血的绷带,没吃完的水果,惨不忍睹。

  魏无羡道:“不过这没地方坐吧。”温情漠然道:“当然有。”说完,她便一把将一张石床上的东西全都毫不留情地扫到地上,道:“看,这不就有了。”

  魏无羡震惊了:“喂!”温宁也道:“是啊,蓝公子,坐、喝茶……”说着,将手里的托盘往蓝忘机那边凑了凑。托盘里放着两只茶杯,洗得极干净,然而魏无羡看了一眼,道:“这么寒酸,给客人喝清水,连茶叶都没有!”

  温宁道:“我刚才问过有没有了,四叔说没有储备茶叶……”

  魏无羡拿起一杯水喝了一口,道:“太不应该了。下次客人来要准备点啊。”说完才自觉滑稽。哪里来的下次,又是哪里来的客人呢?

  温情则道:“你有脸说,几次让你下山采购,你都买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今天让你买的萝卜种子呢?”魏无羡道:“我哪里买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我都是给阿苑买好玩儿的去了,是吧阿苑。”

  温苑却毫不配合地道:“羡哥哥撒谎。是这个哥哥给我买的。”

  魏无羡大怒:“岂有此理!”

  伏魔洞内正一片笑语,谁知,蓝忘机忽然一语不发地转身朝洞外走去。

  温情温宁皆是一怔,魏无羡道:“蓝湛?”蓝忘机脚步顿了顿,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道:“我该回去了。”他头也不回地出了伏魔洞。】

 

众人:伏魔洞里,貌似比他们认为的还要更邋遢,再邋遢些时日,纵然再怎么阴气重重,也免不了鼠虫成患的吧?

 

聂怀桑看着温情,眼中充满不可思议,他仿佛在这个女子身上,看到他大哥将他的画卷书册扇堆毫不留情扫到火堆里的霸气了,神人呐!

 

温情轻蔑地瞥了眼还被阿苑缠着的魏无羡,都说了老娘吩咐买的是萝卜了,你丫的一下山就跑到土豆摊子上是几个意思?

 

温宁:阿苑这么当蓝公子的面说公子的坏话,这样不好吧?

 

还在抱腿的小娃娃阿苑:(⊙_⊙)?

 

魏无羡道:“对了蓝湛,‘你’怎么突然就走了?”

 

蓝忘机只是摇摇头,并未回答。

 

要怎么说?说他只是忍受不了魏婴和其他人在一起时,自己只能被隔在一旁的那种扞格难入?

 

和江家姐弟在一起是这样,那是和魏婴从小一起长大的至亲之人;和温家姐弟在一起也是这样,那是和魏婴共患磨难、相依为命的有恩之人。

 

只有他,寡言少语,还在尽说些魏婴不喜欢听的话。

 

魏婴,我现在也是你割舍不了的存在,对吗?

 

 

评论(46)

热度(19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