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六十、

魏无羡要说的自然是他们这次来清河的主要目的,也就是他曾经说过的聂家的刀灵问题。

 

先前从空间那处天书石璧便得知,清河聂氏与其他仙门世家不同,修的是刀道,立家先祖又是屠夫出身,修仙问道中难免血光,实力高强而修为有成的聂家先祖的的佩刀,无一不是戾气和杀气都极重。几乎每一位家主都是走火入魔,暴体横死。而他们性情暴躁,也与此有很大的关系。他们佩刀的躁动尚能由主人压制,可在主人死亡之后,它们无人管制,就会变成一把凶器。聂家先祖便以即将尸变凶化的死尸与佩刀共同下葬,刀灵会压制死尸的尸变,而同时这些尸体也能缓解刀灵的需求和狂气,维持现状,相互制衡。这就是最早祭刀堂的由来。

 

当初在空间听到其实原委的时候,魏无羡便曾提出从鬼道入手的猜想。即将尸变凶化的死尸属鬼类,厉鬼凶灵同样也属鬼类,那么以厉鬼凶灵代替祭刀堂中那些死尸,只要配上阵法稍加控制,操作得当的话,很大程度上应该也是行得通的,这样还能省了祭刀堂如此费时费力更重要的是容易惹人注目的存在,相比起来轻省多了。

 

聂明玦听了大概、慎重考虑后,同意让魏无羡一试,阴陵山夜猎归来后便让人连刀带墓移了一座祭刀堂到后山,一应材料用具皆准备妥当,魏无羡一路走到清河来也寻到了基本合适的怨鬼。

 

相比起曾经聂家先祖、如今已是无主的佩刀刀灵作祟问题,魏无羡自认来日方长,一计不成还能再试一招,总能找到合适的方法,就算最后没能彻底解决也还有祭刀堂这条后路呢。他更在意的是,如今聂明玦的上品仙器、已然开始躁动的佩刀霸下。

 

刀法修炼以及霸下的问题,聂明玦本人,还有如今的聂怀桑都很清楚,魏无羡只略提了提,遍实事求是地道;“当然,以方才校场上本人亲自感受的那一刀来看,赤锋尊和霸下的目前只是有些微的痕迹,若往后没有其他外因,再加上玉铃的效用,可以说短期内是并无大碍的。”

 

聂氏修刀道之人暴戾之气过重,受持佩刀练出刀灵后也难免杀伐之气,而这又会作用到主人身上,使之性情暴躁越深,周而复始,直至持刀之人走火入魔。

 

但若当事人修身养性不再受刺激,又有刻画了清心音阵法及功效的玉铃从旁辅助,刀灵的躁动不会再反作用到主人身上,自然能有效地缓解问题。

 

魏无羡想表达的意思,其他人也可从中听得明白,魏无羡继续道:“但若是想在霸下上,也用上我说的法子,引阴邪厉鬼到刀身里和刀灵相互制衡,仅仅是我目前的猜想,最终也不一定能成功的。毕竟霸下不比现在祭刀堂里那些已经无主的佩刀,它们需要的是镇压,而赤锋尊的应该还没有弃刀不用的想法吧?如果失败了,霸下还能不能完好都不可知;若是侥幸的确成了,那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后续隐患,甚至也保证不了。”这就是他提前明码标价,不愿与清河聂氏就此人情纠葛的原因。虽然他对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创举十分感兴趣,但佩刀与仙剑一样,可是修仙之人立身之本,一个不小心就会结成仇怨了的,“所以,还请赤锋尊再仔细考虑一番。”

 

聂明玦听了这话,忍不住伸手向腰间佩刀的位置探去,没摸到自己的佩刀。他此刻还坐在堂中上首,霸下也被放在他身后的刀架上了。

 

聂怀桑暗中注意到了聂明玦的动作,与自己尚未开锋的佩刀不同,霸下是他大哥自少时便一直在身侧的佩刀,陪着一同夜猎征战、惩奸除恶,这才有了如今实力正盛的清河聂氏,感情自然非同一般,如今要用这认主的佩刀来赌一个未知,难以取舍也是实属正常。虽然干涉不了自家大哥的决定,但他又如何能放任或许,不,极大可能会危及大哥性命的存在?!“魏兄,你曾说,阴陵山上的伥鬼,也就是姚公子的厉魂与我大哥有大用,就是说它是用在霸下上的吗?

 

魏无羡道:“不错,我问过了,姚公子死后化为厉鬼,他的执念除了报仇雪恨外,还有除魔歼邪、不愧一身修为天赋的一面,这点从他没有直接害过人命,后来尽除煞气,自身怨气却是未散,也能看出来。而且,他是不入轮回的伥鬼,就算不如此,往后除了成为孤魂野鬼、最后烟消云散外,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下场。”

 

还是那句话,万事俱备,只待佩刀主人点头首肯了。


评论(17)

热度(9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