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五,上

“……江澄?”
 
哦,我骗你的。
 
“……江澄?江晚吟?”
 
骗你的……
 
“……老天,江澄你他娘的给我说句话啊!”
 
骗你……
 
江澄被魏无羡握着双肩不停地摇晃,却仿佛失去了所有意识,脑中回响着这一句话,眼前又飘过那个躲在街角又跑出去引开温家人的自己、被化去金丹仇恨绝望呼号的自己、被蒙着双眼磕磕绊绊寻仙人修复金丹的自己,还有,失踪三月后心性大变的魏无羡、总是一人一笛目下无尘的魏无羡、望着墙角佩剑蒙尘无动于衷的魏无羡,还有乱葬岗上……
 
“不必保我,弃了吧!”
 
他的金丹怎么回来的,还用问吗。
 
疼,他丹田里的金丹明明好好的,可他只觉体内像是被烈火灼身般的错觉,连五脏六腑都要烧起来了,好疼啊!老子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堕泪,真的只是太特-么-疼了而已!
 
原本旧事再提,魏无羡心中也很是复杂,只是不知为何,见到江澄——他这个从来都面恶心软的师弟,居然为了他滴了几滴-猫-尿,他居然有种想笑的感觉,好吧也确实笑出来了,似是随着这一笑,那些说不清的难言好像也不难出口了呢。
 
江澄被一声刺耳的笑声惊醒,倏地起身越过中间的江厌离,去拽魏无羡的衣襟。
 
他动作快,同样面色难看至极的蓝忘机的动作更是不慢,瞬间将魏无羡护在了身后。
 
魏无羡:头一次遇到还没碰到来找打的就被护住?我夷陵老祖的面子呢?
 
貌似懵逼的聂怀桑凑过去和他大哥说悄悄话,“大哥,你说这三会打起来吗?”
 
他大哥聂明玦赏脸答了话,捏了个拳头道:“聂怀桑,你说,是他们先打起来,还是我先打你呢?”
 
聂怀桑下意识举手抱了头,还发现了来自蓝老先生和曦臣哥哥对视过来的眼神,顿时冒了冷汗。
 
聂怀桑:不是,你们蓝家的雅正呢?
 
怔了下就心安理得地躲在蓝忘机身后,魏无羡探了个脑袋出来,“不就是瞒着你换了个金丹,你至于要动手打我吗?”
 
众人大惊:换丹?!
 
江厌离惊恐,瞬间捂了口,胸口起起伏伏,连遮面的手很快被止不住的泪水打湿也察觉不到,只几息后被身后熟悉的人拉住转了身……
 
听到这话,江澄咬牙不再和蓝二瞎对峙,也顾不得什么拽不拽、打不打的问题,浑身哆嗦地吼道:“你特-么-给我换回去!!”
 
魏无羡早料到他会是这么个反应,平静地道:“换不回的,若我没记错的话,失丹之人要在几月之内换丹才可能有用。”这也是他肯现在说出来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与其接下来不知道还会借他人之口读出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还不如现在就说个明白,毕竟不出意外,这破石头总归会把和他有关所有旯旮的陈年往事都抖个底儿朝天的。
 
“一个月,”后方的温情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剖丹之术,撇开五成成功的可能不谈,也要人在金丹受损一月内动刀才行。”
 
此话一出,那复原江澄金丹的‘仙人’是谁,已经不用明说了。
 
一个月……剖单……动刀……
 
蓝忘机只觉这些泣血的字句化作一把钝斧,把他的心砍成鲜血淋漓的一片一片……
 
江澄额上青筋暴绽,吼道:“难道要我比你更不要脸,就这么若无其事地用着你的金丹过下去吗?!”

评论(29)

热度(213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纳兰杀月 / Powered by LOFTER